大蓓躲进大被几

该呐喊就呐喊,想叹息就叹息。

© 大蓓躲进大被几 | Powered by LOFTER

【犬米】见信如晤·1977(四)

《所有前行的路上》参本文

“见信如晤”系列联文

恋爱中阿米莉亚视角

【目录】


亲爱的小天狼星:

圣诞快乐!

我每次都想写个与众不同的开头,这次我试图把“圣诞快乐”这四个字写出百般花样,很显然我又失败了。你会理解的。祝你永远快乐,永远热情。

你的来信我已经收到。梅林啊,别再让我回忆那一周了——谁能想到霍格沃茨的万人迷先生吻技如此糟糕呢?如果我告诉那些往你的巧克力和黄油啤酒里灌迷情剂的小姑娘,她们会怎么想呢?

我记得还算清楚,有次格兰芬多刚刚以一场精彩的比赛拿下魁地奇杯,你和詹姆出现在离教室不远的走廊处时,不知道是谁高呼一声布莱克和波特来了,有一群低年级的学生一窝蜂围在门口看。我还见过你指点几个球队新手,他们一个个背脊僵直,惴惴不安。你们大概是大多数学生的梦想了吧,要是他们知道的话,又会怎么想呢?

不过,给霍格沃茨头号捣蛋团伙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我很荣幸。

 

我窗边是一丛开得很美的白蔷薇,正从窗沿探进来。我没有什么华彩的辞藻来形容,这点请你多包涵。外边并不完全宁静,埃德加和艾维行走在午后细碎的阳光下,明媚地笑着。我看着他们,心里也没来由地明亮了一瞬,可能今天天气确实不错,不见一抹阴云。

是的,埃德加和艾维——我未来的嫂子在我家过圣诞。她是个聪慧温婉又沉静的姑娘,亦无忧无惧,自是风华绝代。我们一家都很喜爱她。

我想起我之前曾问埃德加,为什么会爱上她呢?埃德加笑了,你知道他总是坚硬又英气的,但那时却在目光里流露出一点点温柔和眷恋。他说,即使在这个年代,只要有她在,也会有岁序清宁,光阴绵长之感。

我说上面这些想表达的是,这大约就是我期许的爱情。就好像你使我安心,且寄放我的坚持。也许现今是沉重的、流离的、黑暗的,但爱无疑会继续。

不幸的是,我的哥哥们相继找到所爱之后,父母就开始关心我的恋爱情况了。如果不是埃德加和我奋力阻拦,他们甚至想让我和弗兰克去约会!我该怎么面对艾丽斯?我差点告诉家人——但我忍住了,我毫不怀疑他们会好好折腾你我,尤其是埃德加。

埃德加现在还没发现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到位。之前在走廊里碰到时,你向埃德加挥挥手说些俏皮话,在我这儿便是懒洋洋地耷下眼皮——“哟,级长”。布莱克,你等着。

不过,平心而论,我不愿将就。若不遇所爱,宁孤老终身。

可惜,你没给我这个机会呀。

 

上面说的都是些细枝末节,大都写满了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我们来说点现实的吧。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离公布恋情少说还得有一两年。如此看来,你只好尝尝这种低调的酸甜苦辣了。我会很乐意看到你给我的信的。

这样我在赫奇帕奇公休室写论文快结束时,心里会蓦地一动,会想到你可能正在那边的塔楼在伏案给我写信,甚至都会看到你一只手撑着头,漫不经心地转着羽毛笔,额前的黑发垂下来,挡住眼里那点缓缓漾起的隐隐约约笑着的意味。当然啦,我还是会按耐下来写好论文,卷起羊皮纸后立刻展开新一张给你写信。

我会透过寝室的窗户向格兰芬多明亮的灯火望去,然后拉上床帐就着手边灯微弱的火光读你的来信,最后再翻几页课本,趁着涌上的困意平和地进入睡眠。或许梅林会带我进入你梦里呢。

 

埃德加最近似乎在筹备一些重要的事情。他也同样问了我毕业之后的打算。小天狼星,我慎重考虑过了,我会进入魔法部法律事务司。O.W.Ls之后我就有这个想法,只不过如今更加确定——别露出那副表情。你那种上天所偏爱的,利剑般的毕露锋芒并非谁都拥有,看似没有希望的公平也必须拼命死守。

怎么说呢,斯普劳特教授、埃德加或者我父母好像的确不说什么大道理,没有人说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走上什么样的道路,爱上什么样的人。但我好像模模糊糊知道,我要这么做,我想这么做。毕业后,你定会成为最前方刺破黑暗的利剑,这点我毫不怀疑。而我也必然坚守不可或缺的公平。我们会一起拥抱曙光的。

只有公平与剑同时出鞘之时,你我将见曙光。

 

对了,你看见雪了吗?昨晚我出门时,在雪地中看见了一只黑狗,几乎像熊一样大。你知道,我向来是不喜欢毛绒绒的东西的,可它向我走来的时候,我鬼使神差蹲下身抱了抱它,摸了摸它的毛。兴许是太冷了吧。梅林,它真可爱。当我抚摸它时,它叫得很欢快,蹭我的颈窝,最后还用舌头轻轻舔了我的脸。

有时候一些打破常规的事情还是挺不错的。我已经猜到了你要说什么——“我早就告诉你了!”,拜托,这可不代表我下学期不会给格兰芬多扣分,真的。

我抱着它时怀里传来些很有存在感的温暖,而我望向远方的绚烂的灯火时,仿佛看见你明亮坚定的笑容。我忽然觉得以后在家里养只猫或者狗也很好。

 

今天就写到这里啦,开学再见!

Love

阿米莉亚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