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蓓躲进大被几

该呐喊就呐喊,想叹息就叹息。

© 大蓓躲进大被几 | Powered by LOFTER

【执伞·修缘/21H】而你在想我

上一棒 @倾世小妖゛ 

下一棒 @大蓓盖着大被几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如此相像  无可替代


而你在想我


“早饭吃什么啊叶修……”苏沐秋含混地说,习惯性伸手去搭身边人的腰。

空无一人。

苏沐秋登时睁眼清醒过来,模模糊糊地回忆着昨天的对话。

 

“我去拿趟身份证啊。”叶修对苏沐秋说,带着不容置疑的神气。

“把手机拿上,有事给陶哥打电话,我能接到。”苏沐秋在陶轩提出签约后已经听过叶修的计划,却还是忍不住翻了翻白眼,“说得好像你不是去拿你弟的身份证似的。”

“怎么说话呢苏沐秋同志。这就是给他上了一课,不要离家出走。”叶修义正辞严。

苏沐秋哼了一声:“快走吧走吧,早点回来。”他冲他摆摆手,说得顺口又自然。说完才觉不妥——按理来说,叶修这才是要回家去。苏沐秋连忙岔开话题道:“路上别丢了啊叶修同志,我不确定能不能第二次把你带回来了。”

叶修好像没意识到似的,懒懒散散地倚在门框上挥了挥手,笑道:“肯定早点回家,沐秋大大。”

 

苏沐秋眯起眼隐隐想笑。出租屋狭小的床上堪堪够躺两个人,偏生叶修睡姿还不老实,最初常常拽胳膊蹬腿扭作一团,然后不知不觉搂在一起睡着。他从没觉得独自带着妹妹生活是多么委屈的事情,可当冬天刺骨的寒意来临,和叶修挤在一起的时候,也确实觉得比一个人要暖和。

如今叶修不在,他居然还不适应了。

你要栽啊,苏沐秋同志。

他坐起来舒展身子。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泛起琉璃般的微光,窗前薄雾里的墨绿树叶滚落晶莹的露水,折射出碎光的蝉翼在枝头轻颤。

一切都像是隐约的,还未曾诞生的传奇。

——荣耀职业联赛,一个月后就要开始了。

于是苏沐秋笑出了声。

 

沐橙拿着毛巾正擦汗,闻声道:“哥你醒了?”

“醒啦!”苏沐秋穿戴整齐走出来,“又去跑步了?怎么没叫我?”

小姑娘俏皮地朝他眨眼,露出狡黠的笑意来:“这不是担心叶修哥不在你睡不好觉嘛,想让你多睡会儿。”

苏沐秋迅速出手在她脑门上一弹:“瞎说什么!”

沐橙跳开一步,一双漂亮的眼睛扑闪扑闪,盛满了明亮的笑意:“大实话!”

苏沐秋走向灶台,半是满意半是忧虑地想,我们沐橙长得真好看。

 

沐橙刚中考结束,先前为体育测验做准备,每天更早起些去学校的小操场跑步。苏沐秋和叶修也痛苦地拨了生物钟,做早饭,陪她去学校。

“我觉得我们好像陪读的家长……”叶修弯腰撑在电线杆上气喘吁吁地说,“但为什么我们也要跑?”

苏沐秋一边轻轻拍他的背,一边凶狠地说:“沐橙这么勤奋,我们当然不能落下!”

“你这是要我把初中逃了的体育课都补回来啊。”叶修摸了摸下巴,认真建议道,“不如我精神上陪着沐橙。”

苏沐秋见他气息已经稳定下来,重重拍了他一掌,毫无诚意地说:“不好意思啊,没掌握好力度。本来想给你顺气的。你太缺乏锻炼了,更要多跑——还有,摸下巴也没用,你的胡茬还是没有我的帅。”

“电子竞技不需要跑步。”叶修颇有垂死挣扎之意,“苏沐秋你幼不幼稚,这都要比?明显我的更帅啊。”

苏沐秋没忍住,噗呲笑出了声:“还说我。”

他的手指带有某种安抚性质地轻轻抚过叶修淡青色的胡茬。苏沐秋歪了歪头,朝叶修摊开手掌,有初晨阳光穿过他的手指罅隙,他明朗又意气风发。

“坚持坚持,哥拉着你跑。”

叶修眨了眨眼笑了。

“来!”

 

苏沐秋早饭后去了网吧,嘉世战队继续磨合,特意练习了一叶之秋不在场的战斗体系。

“虽然这种情况很少,但叶秋毕竟不是神。一旦出现阵容撕裂,或者刺客一击必杀等等情况,我们必须有所准备,及时调整。”

但沐雨橙风当然会保护好一叶之秋。他心道。

“至于银武,现在全荣耀都寥寥无几。却邪、吞日确定装备。气冲云水的手套我有想法,不过联赛开始前肯定用不上,加上磨合的话估计得冬天了。织影要抓紧时间适应银装。这次活动拿到材料后再看一下能不能把其他人的银装做一做。”

苏沐秋下意识觉得此刻叶修应该接他的话。“还有什么其他的吗叶——”然后惊觉,硬生生转了个弯,“——雪峰?”

吴雪峰摇摇头,目光平静。可苏沐秋总觉得看到了些促狭的笑意。他深吸一口气,说:

“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次活动,大家再轰轰烈烈地闹上一场吧!”

 

荣耀七夕特别活动开放活动专用地图。规则很简单——击杀小河妖,收集河灯置于银河上,便能召喜鹊衔来相应数量的奖励。

——真是一如既往的直接。

有意思的是,全地图共有十个同心锁,在NPC【牛郎】处领取,送到NPC【织女】处,可获得神秘奖励。持有者被击杀后100%几率爆出同心锁。

——而且一如既往的搞事。

苏沐秋敲着桌沿等待更新包下载,默默在心里吐槽。

 

当然,这次也是有排行榜的。

“我们这次集中人力把气冲云水送上去,收集到的河灯给他。”苏沐秋在嘉王朝公会频道里不疾不徐地下指令,“各个公会尤其是即将进入职业联赛的,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放手一搏,把各自的主力队员送上排行榜。一方面获得排行榜奖励,优化装备和武器。另一方面也是在玩家里扬名立万的好机会。”

“大神,那你呢?”

“我来主攻神秘奖励。”苏沐秋打了个响指,信心十足地说,“虽然一叶之秋不在,但是放心吧,嘉王朝——嘉世必然胜利。”

嘉世必然胜利。

可能是因为职业联赛在即,即使只是一次简单的节日活动,苏沐秋依然心潮澎湃。

 

“秋木苏大神感觉和一叶大神好像。”苏沐秋眼尖,在一片热烈回应中发现这行信息。

“怎么说?”

那人迟疑道:“我也没想清楚,就是感觉挺像的……可能是你们一说话就让人觉得胜券在握,挺安心的。”

苏沐秋放在键盘上的手顿了顿,弯起眼笑了:“谢谢你。”

 

苏沐秋先做常规任务寻找线索,小河妖大都在河岸出现——荣耀公司毕竟要照顾到普通玩家,不善水战。秋木苏却纵身潜入水底,本想查看有无水妖巢穴的设定。潜到深处,氧气条危险正欲返回时,苏沐秋却意外地挑了挑眉头。

水下有场景。

宫殿前一棵冷冷清清的桂树,在水波中泛起清冷的光。而且此地,赫然是有氧气的!

 

秋木苏立刻动身返回岸上,在与一叶之秋的好友频道里发了个坐标权当记录。他顺着河岸,看见一只失了牛角的老牛慢吞吞地走。虽然没有NPC的标识,但苏沐秋敏锐地意识到——跟着老牛,就能找到牛郎。

果不其然。

秋木苏领到同心锁后立刻赶路,临近坐标时,一大群皇风公会的人气势汹汹地挡在眼前。

“秋木苏,你居然不在排行榜前列——是发现特殊任务了吧?说出来饶你不死。”领头的扫地焚香嚣张地说,“而且一叶之秋怎么没跟你一起?你们又在玩什么花样?”

“你自己去问他呗。”苏沐秋思考着对策,手下操作却没停,“人多了不起啊?来同心锁给你给你。”

他飞速将烟雾弹燃烧弹和种种手雷变戏法似的往外扔,落点却精准控制在了攻击范围够得着他的玩家上。他在瞬间弥漫的烟雾与大片骤起的技能光效里飞枪越过人群向河边后撤。秋木苏的子弹尽数洒下,混乱中也依稀可以辨认出那些子弹命中溅起的血花。每每众人眼看着就要从空中击落秋木苏,却被那少年精准飞枪在空中躲开。他信手拈来,从容不迫,好像只是轻轻拂袖,但子弹却再次杀气腾腾地送到众人面前。苏沐秋大笑一声,道:

“我没跟一叶之秋一起,你们就觉得收拾得掉我了?”

 

“秋木苏!你还有没有点骨气了!”扫地焚香怒道。

“这叫战术撤退!”

苏沐秋也很清楚,出其不意只能撑这一时,飞速思考着应对之策。

 

下一秒澎湃的斗气随着炫纹的流光直斩而下,一时将周围皇风公会玩家尽数逼退。战甲闪着流火般微光的战斗法师从容转身,单手拎着战矛朝向秋木苏,衣衫在漫天尘埃里猎猎飘动。带着笑意的声音顺着电流传到苏沐秋耳中:

“想哥了没?”

 

苏沐秋立刻大爆手速乱射打断周围人的技能,敷衍道:“想你行了吧。往河里跳!”

他没来得及细说,刚想解释一下,只见上一秒还浩气凛然的战斗法师,下一秒毫不迟疑地转身就跑,跳进河中。

苏沐秋心里微微一动,操作秋木苏紧随其后。

 

“看见我发的坐标了?来的这么快?”

“上线地点刚好离得近,这儿是中心地带。”

“对,而且路人多。扫地焚香肯定不敢带着一大批人打水战,两败俱伤,就会给路人得了便宜。”

“不怕他下来跟你单挑?”

“这不你来了吗。”苏沐秋颇为得意地说,“牛郎织女银河相隔,织女很可能在水下。而且我之前发现水下有场景设计,但外链地图上没显示。只有一种可能——”

“特殊任务。”两人同时严肃地说。

 

先前苏沐秋看到的宫殿中果然走出一名容貌清隽的女子,施施然行了个礼。织女姑娘正道感谢之词,又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翩跹的光影在苏沐秋和叶修眼前流动,远离陆上的天穹清透明亮,手里的同心锁悠悠转动。

这两人却在好友频道里你一句我一句聊上了。转眼发现系统公告滚过两人的名字,苏沐秋打开背包查看奖励。

“叶修!这次活动出的材料太有意思了!我觉得却邪可以研究一个新属性了!”苏沐秋兴奋地说,“你在B市的网吧?什么时候的车?”

“我一拿到身份证就定了车票往回赶。听你的,早点回家。”叶修的声音听起来疲惫却又罕见的温柔,“所以我在你后面。”

苏沐秋立刻转头,脱口而出:“叶修——”

叫出这个名字时他怔住了。

苏沐秋才惊觉这个人已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正如岁月里深刻的吻。第一个对他说早安的,和他一起抚养妹妹的,荣耀搭档里无可替代的,最是令人安心又信服的,念想里萦绕不去的——

原来都是叶修。

他看见叶修正缓步穿过一排电脑,穿过模糊又暧昧的光影,穿过仆仆风尘,走到他面前,弯下腰笑眯眯地摘了他的耳机。

“这次我带着你,我们回家。”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